庫存確認請加LINE或寄至信箱詢問,謝謝 (LINE ID: blackgoldcoffee)

莊園介紹

巴拿馬 唐帕奇莊園

來自巴拿馬藝伎之父種植的藝伎咖啡!

目前巴拿馬是世界上生產「藝伎」咖啡最知名的國家,其中以La Esmeralda和Don pachi兩大莊園最為有名,唐帕奇莊園從2004年開始參賽一砲而紅,過關斬將,更連續4年得到冠軍。
唐帕奇莊園是巴拿馬「引進藝伎品種栽植的先鋒」這個品種源起於衣索比亞Kaffa省的Geisha山村,於1963年由莊園的創始者Don Pachi Serracin在哥斯達黎加世界最大的咖啡種類和品種的農業科學研究站CATIE,帶回巴拿馬種在自己莊園,因為當時藝伎可抗兩種銹菌(咖啡樹之害菌),所以也有分給其他莊園種植(包括翡翠莊園)。藝伎的產量很低,經濟效益甚差,剛開始可能是水土不服,咖啡產量非常少,降低咖啡農種植意願,在巴拿馬並不受歡迎只混合其他咖啡豆種販賣。此後各莊園都可以找到一些藝伎樹,甚至作為咖啡園裡的防風林。直到翡翠莊園的Daniel Peterson,在自己的咖啡莊園內意外發現「藝伎」咖啡樹。

地理環境:
坐落在最著名精品產區Boquete,位在Barú火山東側,幾乎終年吹拂來自太平洋與大西洋岸的海風,山村雲霧繚繞,減緩果實成熟速度,造就咖啡絕佳的均衡口感與清新果酸。每年花期整個莊園瀰漫在類似茉莉花般的清新香氣中,待花落結果,以人工手摘成熟咖啡櫻桃,精密設備去除果皮黏膜,最後陽光日曬均勻降低豆莢含水率。莊園堅持每一個步驟都做到最好,只生產最好的咖啡,僅此表達對大自然恩惠的感謝。

Don Pachi Serracin的兩個兒子Mario和Francisco同樣的在巴拿馬推廣Geisha種咖啡栽植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Mario是研究Geisha品種的農學專家,而Francisco Serracin則將Geisha引薦上巴拿馬杯測競賽的舞台。本不見經傳的品種,來到新的土地,當地適宜的風土環境條件和這群充滿熱忱且視見卓越的生產者努力下,徹底發揚了Geisha此品種不同一般咖啡的卓越風味。

Panama Geisha被評價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所以每年五月BOP(Best of Panama) 競賽就成為咖啡界的一大盛事,大家引領期盼這絕妙的咖啡,全球買家不管白天黑夜同時間一起線上競標,只為了贏得品嚐Geisha的機會。

Panama Don Pachi Geisha Natural
巴拿馬 唐帕奇莊園 藝伎 日曬
  • 國家: 巴拿馬
  • 產區: Boquete
  • 海拔: 1,500M
  • 處理法: 日曬處理
  • 等級: Micro-lot 91
  • 品種: 藝伎
  • 風味描述: 帶甜的百香果、佛手柑、桃子、果汁感、蜂蜜,中段轉化為糖蜜香橙的柑橘風味,質地細膩且餘韻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