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確認請加LINE或寄至信箱詢問,謝謝 (LINE ID: blackgoldcoffee)

莊園介紹

哥斯大黎加 咖啡花園莊園

咖啡花園成立於1989年,位於在哥斯大黎加首都聖河西的西谷地區,也在火山地面的附近,因能讓咖啡生產特殊品質的味道。Maria Mayela Quesada在2005年決定建設自己的處理場,處理莊園內所有的咖啡。一年一年的努力終於看到成果,2008年被選為全國最棒的咖啡,得到國內以及國際C.O.E的肯定。在今年咖啡花園,出現了一個很特別的奇蹟,也引起了國際咖啡愛好者的注意,有好幾公頃的咖啡樹,自然發生突變,紅Catuai和黃Catuai居然突變成神奇的橘色咖啡果。而咖啡的味道也受了大家的歡迎。
類似於2015世界咖啡師大賽冠軍 Sasa Sestic 所使用的咖啡生豆處理法 :
這一處理方法的四個要素-
1、庇蔭系統
庇蔭系統能夠有效的遮擋住陽光,這樣咖啡果肉能夠生成更多的糖分,從而使最終出品的咖啡有更多的甜味兒以及美妙而閃亮的酸味。
2、不銹鋼容器
咖啡豆一經摘下就被放到不銹鋼容器中進行發酵,摒棄了使用傳統的水泥或陶瓦容器,這些傳統的容器會吸收咖啡豆的風味,而不是將咖啡風味更多的保留在咖啡果肉中,通過使用不銹鋼容器能使咖啡的風味更純淨。
3、二氧化碳
放置咖啡豆的容器隨後封存,並用二氧化碳對內加壓,使得容器內沒有任何氧氣。這麼做,保證了所有咖啡的風味與香氣都保留在咖啡中,咖啡的風味更加明顯。
4、可控的環境
最後,這些盛放咖啡豆的容器都被放置在一個可控的環境中,這樣可以保證每次處理都能夠複製出風味相同的咖啡豆。而傳統的處理方法受天氣、濕度和其它因素的影響,很難保證每次處理的豆子風味保持一致。